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魔法樂廚歐姆咖哩專賣好做嗎? 》創業沒靈感?加盟餐飲能給你方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魔法樂廚歐姆咖哩專賣好做嗎? 》創業沒靈感?加盟餐飲能給你方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魔法樂廚歐姆咖哩專賣好做嗎? 》創業沒靈感?加盟餐飲能給你方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嚐仙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馬蔥餅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阿部玖肆彩色地瓜球適合加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冰菓蹦豆花好賺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阿性情趣無人商店加盟金多少錢?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村風兩兄弟咖啡回本快嗎?

月下, 我告別了夢鄉, 抬頭望見滿天繁星。 書案上的一盞桌燈, 正佝僂著背, 卻始終照不盡臺下光陰。 它, 于此留下滿目靜宓, 輕點在夜下簇群。 綴滿窗外繁花, 使我憶起昔日芳華, 念這窗邊的她。 星云歸去后, 陽光隨著春風, 沐浴這片蒼靈之地。 溫暖的風吹過多少里, 沁人的花香便綿延幾許。 沉默宛若柔云, 兀自泣伶;忽作風雨。 雨落窗沿, 霧靄緩緩蕩過案臺。 攜來春之輕語;云之柔情。 我傾聽風雨, 偷偷竊走幾絲清意。 戀窗外霓裳, 迷離…… 泛起漣漪, 何能不憶卿? 落葉斑駁降落, 好似脫去了綠衣。 片片殘息,湮滅大地; 秋風肆意,落葉長情。 看著淚流滿面的枯葉, 不禁煽情。 是故手捧一滿葉,我翩躚于長林之間, 送葉飛天。 這些葉兒竟似有了羽翼, 展翅高飛。 我追逐著空中飄轉的“秋蝶”, 不經意間邂逅樂鳴繾綣。 我聞聲尋去, 聽得頃刻羌笛。 于即刻間, 卻又無跡可尋。 只好目送笛吟遠去, 這一倉促相遇, 便就轉瞬別離? 夜里, 待到人們歸入夢境。 螢火再也按捺不住迫切的心靈, 躍出灌木; 與星群共舞。 放眼望去,這四下皆是光的背影。 輝月染透大地, 與星火共奏一番舞曲。 暗自欣喜著夜的寂靜, 帶來的萬般萬寧…… 我愿化作長風, 追逐光芒灑下的殘影。 這是夏夜給予凡間最真誠的禮品。 叆叇的云煙揭開了凜冬的悸動: 看這漫天飄縱的飛絮, 它們聲情并茂地擁吻著草坪。 遠處已然分不出了天地, 好似只有無邊無際的浩瀚天空, 連接著冰雪世界的一角。 它構成了一條通天長梯, 是生靈登天的布局。 潔白的雪兒滲透著堅硬的土地, 堅信總會將它,與枯死的草根分離。 透過小窗, 仿佛能夠望見故鄉。 一覽這片湛藍的天, 映著一個火紅的太陽。 這里我能被藍天所擁吻, 能被紅日所庇護。 我伸手輕觸, 便能擁抱云叢。 這四季的輪回,正繪著屬于世間的變遷。 而畫的主旨, 卻未曾改變。 窗下綠袖紅香的影倩, 始終跳動心間。 叫人無法分辨, 是夢,亦或天邊。 我沉醉于群星閃爍, 卻不曾如風一般與它們相伴相隨; 我斷思群芳下, 往往喜到深處,卻又悲傷到不能自已; 我望見皚皚白雪, 輕點此處無一例外。 便相信它能融化荒地, 使枯草重生于泥; 窗的四季, 多情,而又溫柔; 絢麗,而又簡約; 而置于深邃中的悵惘, 就是未能與星共去; 沒能捕獲柔美笛吟; 以及窗邊徘徊的你……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大雪里的寒假 文/姜山 每當提起“寒假”這一個詞時,想必是我們這些小學生最喜歡的一個假期了。在我們當中,有的人喜歡它的闔家團圓,有的人喜歡它的爆竹聲聲,還有的人喜歡節日的喜慶,而我則喜歡它那大雪紛飛的世界。 今天清晨,我打開了窗戶,嗬!下雪了,雪下的可真大呀!這些雪花給光禿禿的楊柳撒滿銀霜,給此起彼伏的小山坡穿上了羽絨服。它們用自己的身體把單調的嚴冬打扮的分外妖嬈。 那些高大威武的松柏全部都披上了雪白的軍裝,那成百上千的樹枝手上,全部都掛滿了“冰凌刃”威武地在“冰原”上站崗。 在道路一邊的綠化帶里,這些樟樹們身披白色的大棉襖,手上帶著“冰袖子”,擠在一塊,可暖和了。 離我家不遠處就是一處竹林。這些冬爺爺給它們送來的白棉襖把它們全部都壓彎了腰,那潔白無瑕的“汗珠”。它們既像是一顆顆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珍珠,又宛如是一個個頑皮又可愛的孩子這些頑皮的孩子們向著竹子的臉龐輕輕拂過,像是在跟它道別,最后依依不舍地滾落下去。 到了下午,大雪停了,那些不怕冷的孩子們通通跑去樓下玩雪了,這也成為冬天里最不可缺少的一處景色了。你瞧!他們不一會兒就做出了一個可愛的雪人。接著,又一群小孩開始玩起了打雪仗,一個十來歲的小孩子拿起一個雪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往“敵方”打去。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名隊友向他跑來,“啪”“打我干啥?我要換隊友!”“哈哈哈……” 啊!冬天里的雪,真是寒假里永遠不可缺少的一處最美的景色啊! 快樂的寒假生活 文/郭芯瑜 寒假中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的滑雪場玩。 滑雪場可好玩兒了,有的人用雪板、氣墊滑雪玩,有的人用手堆雪人,我也加入了進來,用氣墊滑雪。剛開始我生怕摔著,提心吊膽的,后來,媽媽的鼓勵使我鼓起勇氣,從坡頂上滑了下來。我閉著眼睛,耳邊的風呼呼地吹過,雪落在我的臉上,非常清涼。自己滑下去的感覺真刺激,我腦門上都浸出了汗水,就連頭上的帽子都濕了。玩得太開心了,我真為自己的勇敢而驕傲。 快樂的寒假生活一晃到了臘月二十。這天上午,陽光明媚,茗暢園社區舉行了一個活動:玩轉“非遺”之剪窗花。 “非遺”老師耐心教我們。先將長方形的紅紙對折成一個小長方形,然后,畫出想剪的圖形的輪廓,接著,沿著輪廓剪下來,打開來看,一個對稱的窗花就剪成了,真漂亮。我學會了剪帶有鏤空的“燈籠”和“楓葉”,還學會了剪五角星。社區辦的阿姨告訴我,因為在活動中我表現優秀,年后的捏面人活動還會邀請我參加,我太高興了。 寒假生活既幸福又開心,有長輩的愛護和幫助,也有自己的成長,我收獲了很多。 寒假里放鞭炮 文/潘貴艷 期盼已久的寒假終于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頁,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在這個寒假里,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放鞭炮。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們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團年飯。雖然年飯很豐盛,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飯上面,倒是想快點吃完飯,然后放鞭炮去。 我先放一個“出水芙蓉”。“嘶嘶”焰火開始飛速旋轉,忽然噴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間出現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紅色荷花,真是奇妙極了!我越看越著迷,一時呆住了,就在這時,池水和荷花變幻成五光十色的閃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飛去,真像仙女飛天呀!多么有意思。接著,放了一個“太空飛船”。只見“飛船”“嗖”地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濺,如同火箭上天一樣。突然,“嘭”的一聲,它在空中炸開了,頓時出現萬朵菊花,紅的、黃的、綠的,好看極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地贊嘆。 我們的歡叫聲吸引了大人們,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樣的鞭炮和焰火,全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一次寒假作業展 文/王孜謙 “咦?寒假作業展是什么?”當我看到學校要辦寒假作業展的告示時,我很困惑。一個同學說,“寒假作業展”就是把同學們的寒假作業進行展出。哦,原來如此。 第二天,我興奮地來到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6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寫的毛筆字,然后是5年級同學寫的毛筆字。其中,我們班李榮嫣寫的最出色。李榮嫣的字寫得特別好,在5年級可稱得上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再往前走,擺著一些快樂假期生活的照片,可見他們的寒假生活過得多么快樂充實,多么豐富多彩。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九寨溝之旅》,小作者身后的瀑布十分壯觀。看著照片,我仿佛聽見了瀑布的流水聲,看見了瀑布從斷崖上飛瀉下來的壯觀景象。 回頭一看,銀杏樹上已經掛上了一、二年級同學畫的兒童畫,我趕緊跑過去欣賞。哇!有一幅畫把我吸引住了,題目叫《年年有魚》!我要為這位小朋友豎起大拇指。 寒假里的酸甜苦辣 文/黃雯玨 對我來說,一本好書就像一根法力無邊的魔法棒,讓我癡迷;一份愛心就像一篇好的詩章,讓我明白生命的真諦;而生活就像五味瓶中的—— 酸 唉!好端端的一個艷陽天,本來想看看書,清靜清靜,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妹妹。 “姐姐,我要畫畫。”“我要吃東西。”哎呀呀,她還真以為自己是個大小姐呢!“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我告訴你,你最好給我乖一點,否則,別怪我不客氣!”“哼!你再兇,我不跟你玩了!”妹妹拿起筆就往我的本子上亂畫。啊!那是我的作文本。我心中的“火山”終于爆發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沖過去將心中的怒火一次性全部“噴”在妹妹身上。這時,媽媽回家了。妹妹惡人先告狀。媽媽狠狠地訓斥了我一頓。唉,沒辦法,誰讓她是我妹妹呢!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酸。 甜 “27、28、29、30!我終于存到30元了,下午,我就可以拿著這些錢去買書嘍!”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我興高采烈地來到書店,找到了期待已久的書。翻看了一下里面的內容,便把它拿給營業員付錢,然后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趕,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到家里,馬上就欣賞到那扣人心弦的動人情節。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甜。 苦 “哇,不是吧!才一個早上就把我忙得團團轉!曬衣服、洗碗、掃地、拖地。”這么多的事情怎么辦呢?好不容易把這幾件事干完了,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可媽媽又讓我去燒開水。唉,這就是寒假生活的滋味——苦。 辣的滋味,這不,今天才剛剛嘗到,就開學了,不過我還是希望早點回到學校,過上集體生活,省得單獨嘗那難以下咽的“辣”的滋味。 生活,其實就像五味瓶,蘊含各種各樣的滋味;就像調色盤,有著各種各樣的色彩,等著你去嘗試,等著你去體會! 故鄉的寒假 文/張琦 小時候,年底到了,當爸爸砍回翠綠的松柏枝,媽媽炸好噴香的咸麻花,村里的臨時釀酒作坊彌漫著酒香;當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我們把用舊翻爛的課本裝進書包,禁不住歡呼起來:啊,快過年了,放寒假了。 在故鄉,寒假里,我們做些什么呢。 首先要做一把火柴槍。一段粗鐵絲,幾個自行車鏈條,一個粗橡皮筋,一根鐵釘做撞針,三弄兩弄,鼓搗一番,一把火柴槍做好了。試想一下,在農村,一個小男孩,過年的時候,手持一把火柴槍,裝上火柴,扣動扳機,啪的一聲,多么神氣,多么威武,多么有派。尤其是冬天的晚上,走在漆黑的巷子,火柴槍發出閃光,硝煙的味道鉆進鼻子,又好聞,又神秘,又壯膽。 我們玩“打寶”。用舊日歷、舊報紙等,疊得四四方方,大者如手掌,小者如郵票,謂之“寶”。伙伴們聚集一起,一個將自己的“寶”放在地上,另一個用“寶”空中擲下,使勁拍擊,下面的“寶”翻了個,拍擊者取勝,“寶”歸其所有。反之,則繼續戰斗,輪流拍擊。“打寶”有技巧,或者上方強攻,或者拍擊對方“寶”的一角或一側,或者擲于旁邊,用氣流吹翻。伙伴們你來我往,纏斗不休,樂在其中。 我們到田野上“打仗”。冬天的田野上光禿禿的,我們找到一堵殘垣斷壁,一方躲在墻壁后面作防御,一方在對面進攻,相互擲土坷垃土疙瘩。防御的一方依據“工事”,聽著土塊打在墻壁上,或者從頭上嗖嗖飛過。間或透過墻壁的縫隙偵察對方,抽冷子用土塊還擊。鄉下,田野上風很大,也很冷,但大家的小臉紅撲撲的,頭上冒著熱氣,越打越起勁。這時候,同班的小女生結伴來了,她們對男孩們如此粗魯野蠻的行為很不屑,在一旁指點著,譏笑著,我們很是不憤,于是暫停戰斗,齊聲喊道:“小丫頭們,坐門墩兒,梳個小辮,要嫁人咧。”女生們生氣了,沖過來向我們啐唾沫,好男不和女斗,我們立即作戰略撤退,落荒而逃。 我們吃“炕饃片”。那時候,家里的爐子用黃泥砌成,旁邊必定挖了一個深深的洞。晚上睡覺前,我們拿出一個饃,鄉下的蒸饃,足有現在城里的四個饅頭大,我們將大饃切成片,放進爐洞里,將蓋子蓋上,謂之“炕饃片”。第二天早上起來,掏出饃片,金黃脆干,香味誘人。我們剝好一頭青蒜,在饃片的平面上使勁來回地擦摩,很快,饃片上起了一層金黃的蒜茸,蒜汁也浸入了饃里,我們在饃片的面上撒上細細的鹽粒,張嘴一咬,喔,真好吃,那真是一種幸福快活的味道。 “咚咚鏘”,“咚咚鏘”,村里要唱戲了。晚上,全村男女老少坐在戲臺前,據說這戲臺建于清朝道光年間,直透著一種古樸的味氣。我們小伙伴們自然擠在最前頭,鑼鼓的聲響震耳欲聾,我們看到平時常見的伯伯叔叔、姑姑嬸嬸,穿上了蟒袍硬靠,戴上了鳳冠帥盔,蹬上了厚底官靴,臉上涂著油彩,在臺上咿咿呀呀,有趣得很。咦,鄰居大伯扮演的老包公,竟然抖起了官帽翅,而且是那么老練,我們大為驚異,跑到幕后一看,嗐,原來官帽翅的兩邊各拉著一根細繩,“包公”用手在后邊一拽一松,原來如此,我們哄笑起來。“包公”察覺了,雙眼一瞪,好像在說“看我下來怎么收拾你們”,我們趕緊跑開。戲快演完了,村民們從臺下遞上幾個小方盤,有麻花、核桃和紅棗,有豬頭肉、豆芽拌粉條、炒花生米和涼拌白肉,當然還有香煙和燙得熱熱的老汾酒,這是犒勞演員們的,我們在旁邊看著,聞著,直咽唾沫。 終于過年了。我們點燃松柏枝,穿上新衣服,吃肉餡的疙瘩餃子,就著麻花,吃用松枝燒熱的火鍋。我們最高興的是收壓歲錢,一般都是一兩角錢,五角錢都很少見。過了正月十五,寒假結束了,我們穿著新衣服,背上媽媽縫制的或舊或新的布書包,上學去了。 啊,故鄉寒假的日子,是多么快活,多么令人懷戀呀! >>>更多美文:好文章

1 曾看過一場社會性實驗:節目組請來幾位受訪者,在征得同意的情況下,將他們的手機通訊錄展示在屏幕上,同時問他們四個問題。 一,手機通訊錄里有多少人?受訪者發現他們的通訊錄里少則七八百人,多的上千人,有人面露喜色,對自己有這么多聯系人感到滿足。 第二,刪去那些你不會主動聯系的人。瞬間,滿屏的聯系人只剩下了二三十個。 第三,刪去那些不能講真心話的人。這一刪,只留下了幾個人,有的受訪者看著通訊錄久久說不出話來,有的則搖搖頭責怪自己“失敗”。 最后,節目組問:“留下的人,上一次聯系是什么時候?”有人答兩三個月前,有人說一兩年前,還有人說想不起來了……原來,即便是這么珍貴的人,也可能不常聯系。 節目組讓他們在現場給留下的那幾個人打電話。電話那頭,有的沒人接,有的掛斷了,有的拿起電話詢問“你哪位”,有的還能熟絡地聊起來…… 你能理解那種心情嗎?曾經那么要好的人,現在卻無法開口問候彼此一聲好;曾經說要一起走到最后的人,現在卻在你的生活中銷聲匿跡;通訊錄里有成百上千人,但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拿起電話卻不知道可以打給誰……人生就像通訊錄,上面的人可能越來越多,常聯系的人卻越來越少。 所以,如果你在乎,就別一味沉默;如果你珍惜,就別用不打擾代替訴說。最好的感情,一定要常聯系。 2 前段時間,在共同好友的朋友圈里看到學生時代的好朋友生了寶寶,我有些感慨。我拼命想找回點我們曾經好過的印記,卻發現聊天記錄里什么也沒有,打開她的朋友圈也只有一條冷冰冰的橫線。 明明學生時代的我們常常形影不離,一起上下課,一起去小賣部;我們約定要永遠做朋友,做彼此的伴娘,甚至要當彼此孩子的干媽……但現在,我連她結婚生子的消息都是通過別人才知道的。 有段話說:“你不言,我不語,共同話題少了;慢慢地,你淡定了,我沉默了,隔閡越來越深了;最后,聯系少了,感情淡了,只能淡出彼此的生活,相忘于江湖。” 時間和距離會把人分隔進兩個世界,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從侃侃而談到相對無言。 再好的感情,不用心經營、不用愛呵護,都會隨著時間而淡化疏遠。一開始只是不怎么聯系,到最后就是沒什么關系了。 3 我一直覺得,常聯系,是思念的聲音,是在乎的證明。 當年我爸剛認識我媽時,沒多久就去外地當兵了,雖然相隔兩地,但他們從沒斷過聯系。因為通訊不便,我爸一有機會就去公共電話亭排很久的隊跟我媽打電話,還常常寫信給我媽。 我爸木訥,不會說動人的情話,信里無非就是最近部隊做什么飯了、家里母豬生崽了這類流水賬。但我媽卻很喜歡這樣的他,兩人天南地北地聊,感情越來越好,最后成了夫妻。就算現在老夫老妻了,只要兩人分隔兩地,每天都要打電話聊上半小時。 也許這就是父母那一輩的愛情,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過去也沒有太好的物質生活,唯有這種簡單樸素的牽掛和陪伴讓人心生溫暖。 人生漫長,我們不停地相遇,也不停地分離。沒有哪一份感情,只靠單方面的付出就能走到最后。我們要做的,就是趁現在感情還在,好好珍惜。有在乎的人,請主動聯系;主動聯系你的人,請好好珍惜。 聚散無常,愿你我別來無恙。時光漫長,愿我們一直在彼此心上。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寫明天擁有青山, 不變心相等路上。 看大海說故事, 和君寫世界。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VE55CCE15TSWDEF5


借問酸辣粉適合創業嗎?
鍋高手回本快嗎? 》如何找到創業方向?餐飲加盟是你的答案嗎?比利時列日鬆餅賺錢快嗎?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好師傅居家清潔賺錢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理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45s3 的頭像
    t62e45s3

    周旭燕的熱門嚴選

    t62e45s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